10/27/2006

高空煙火慶祝健康城市

為了邁向健康城市,台北縣衛生局隆重推出高空煙火秀。


中央社:打造健康城市誓師 29日淡水漁人碼頭煙火秀
配合世界衛生組織的健康城市指標,台北縣府選定淡水、平溪及雙溪三個鄉鎮為健康城市。二十九日將於淡水漁人碼頭盛大舉辦誓師大會,邀民眾一起丟掉高跟鞋、拿掉領帶,共同健康樂活邁向健康城市;當天還將施放長達二十五分鐘高空煙火秀

根據研究,煙火不但可能造成身心意外傷害,煙火施放出來的物理化學成份,例如懸浮微粒、二氧化硫、戴奧辛以及重金屬等,不但造成空氣污染,更可能污染河川水源與海洋。

台北縣以污染環境做為邁向健康城市的第一步,這還真是令人印象深刻。

延伸:
Fireworks: Cheap Thrills with Toxic Consequences
NSCA: Why worry about fireworks?
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: Short-term variation in air quality associated with firework events: A case study

3 回應:

Taipeikid 提到...

布萊恩
你現在比我之前還'百爛'喔
呵呵 這個高空煙火已經'幾年'啦
呵呵...

brahman 提到...

david,
你以為在自己的blog寫了兩句話後就可以跑來數落我的進度啊?虧我還把你當做我的目標,預計要留半年的空白耶。

Taipeikid 提到...

拜託
我流的兩句話可是我的人生哲學也
真是的
你不懂啦 哈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