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3/2007

小白康復,沒有住院

今天心血來潮打電話叫了RAC,準備把小白拖去住院。

二十分鐘後,RAC派來了一位大哥,把拖吊車停得四平八穩,看起完全沒有要拖吊小白的意思。下車後,反倒是不急不徐地拿出各種傢私,十足一副在路邊開起臨時修車廠的陣仗,當下開始測起電力,油路,引擎等等。

折騰了半個小時左右,RAC大哥歸納出三個結論:一,火星塞表面附滿了碳,太髒了。二,雖然還有汽油,但是有點不足,加上天氣冷氣溫低,會影響發動的順暢。三,電瓶的安培數不夠,建議我換一個。

接著RAC大哥拿起火焰槍,把四個火星塞燒烤了一遍,真是意想不到的清潔方式(我算是機械白痴,凡屬汽機車修護都遠超出我的知識範疇)。再來加了少許汽油,接上了拖吊車的電力之後發動,小白竟然此時發出了許久未曾聽聞的轟隆聲。大喜之下,不禁猛踩了幾次油門,引得路上行人連番側目,正是:

摧油堪比虎嘯空谷,空轉宛似龍吟深淵。

沒想到引擎運轉的聲音可以是如此地悅耳,一時之間竟聽得有些心醉神迷。至於電瓶的問題,似乎沒有什麼解決的方式,最後只能去專賣店買一顆來換。

最後要跟修車廠的老闆韋恩先生說聲抱歉,讓他空等一個下午都不見小白的影子,只能跟他解釋RAC的道路救援服務已經把車子修好了。話說回來,RAC的服務還真是不錯,可謂物有所值,不枉每年繳的保險費啊。

5 回應:

匿名 提到...

恭喜小白賀喜小白阿
現在才開始下雪
小白的春天卻已經到來啦
呵 去喝下午茶吧 XD

kaya 提到...

那我也恭禧一下好了!!
不過…這服務真的不錯,都是免費的嗎?

brahman 提到...

kaya,
服務真的不錯。可以單獨加入RAC的會員(AA也是一樣),大概一年一百鎊上下。但我的是附在保險費裏面的,我估起來部份大概三四十鎊左右。

Cucu,
可以先去買菜。下午茶的話,就看大家的時間囉。

匿名 提到...

恭喜老布 賀喜小白!

請問你的RAC包含"home recovery"嗎?
包含在保險裡頭真是划算阿!
我們加入AA的,一年要99磅,跟你的比起來一點都不經濟!
請問老布是買哪家的保險啊?

brahman 提到...

Alison,
我的保險是Budget,有含home recovery,而且沒有AA的離家五百尺的限制。下次可以考慮這家保險喔。